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微型藝術展鄭州開幕 細緻展現香港特色

時間:2021-10-29 17:01:3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楚長城)為期10天的「致·細·香港」微型藝術展—鄭州站10月29日開幕,面向公眾免費開放。出席本次展覽開幕式活動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郭偉勳說,我們希望通過本次展覽,讓河南民眾一起細味香港、體驗香港。

  本次展覽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河南聯絡處、河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及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四十多件由香港的藝術家創作的微型藝術模型展品細緻地展示香港文化和傳統的精髓,以及從各個方面展現香港的活力和特色、獨特文化和市容風貌。

  在香港微型藝術展,你可以看到精緻復刻、細節做到牙籤大小的鎖頭都真實還原的香港歷史建築以及懷舊街市,也可以彷彿身臨其境般感受到長洲太平清蘸搶包山、大坑舞火龍等名場面。

  更厲害的是,包括潮州打冷、西式咖啡茶點等美食,以及香港的舊街和傳統店鋪等也被五色俱全地搬進了這個微型藝術展中。順着展覽一路看下來,便似將你所知道或不知道的香港生活盡數親身經歷了一番。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覽包含奧運元素。在今年8月結束的東京奧運會上,香港運動員表現理想,取得了一金、兩銀、三銅的成績,是歷年最佳。觀眾可以在展品中感受到香港奧運健兒的風採。

  郭偉勳稱,我們將這次展覽名為「致·細·香港」,顧名思義是通過這些微型模型,將香港文化和傳統的精髓細緻地展示出來。這些展品以小寫大,串起香港的習俗節慶、特色建築,以及中西合璧的文化和歷史,不僅凝聚匠心,更滿載着藝術家對香港的情懷。相信大家認同,即使是微不足道的事情,也可以蘊藏着特別的意義。

  本次展覽地址為鄭州市鄭東新區綠地新都會·新田360廣場 A館中庭,將延續至11月7日(星期日)向公眾免費開放。

  為增添更多的趣味,本次展覽期間將舉辦「工作坊」,現場參觀人士可免費參與微型藝術作品的製作,體驗地道港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