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中牟開展「閱讀遇見更美的自己」三八節主題活動

時間:2021-03-09 14:10:12來源:大公

  為慶祝第111個「三八」國際婦女節,體現對女同胞的特別關愛,提升女讀者的藝術修養和生活品味,3月8日,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舉辦「閱讀遇見更美的自己」三八節主題活動。

  本次活動分「聽紅樓做最美的自己」講座及「DIY插花體驗」兩部分。

  講座活動,特邀請了農校副教授馬志娟老師進行授課。馬老師從創作背景和從人性的角度詮釋《紅樓夢》,重點介紹了妙玉、探春、劉姥姥等人的生平經歷及性格特徵的由來。馬老師博聞強識,語言通俗易通,多次和現場的聽眾進行互動交流,現場氣氛熱烈。文學創作都是以現實生活為藍本,通過馬老師講解,讀者朋友能更好的揣摩紅樓書的萬千個女子的人物性格,品味書中人的酸甜苦辣,啟迪人生智慧,提升閱讀品位。

  講座之后,大家還進行了一場「DIY插花體驗」活動。在花藝老師的講解下,大家都迫不及待地着手嘗試,修剪枝葉、編綠葉、擺造型、精心構思、巧妙搭配,把自己的創意和想法通過一朵朵鮮花呈現出來,一支支鮮花翩翩起舞,一雙雙巧手上下翻飛,一籃籃賞心悅目、各具韻味的插花作品也隨之呈現。活動現場花香四溢、滿室芬芳,大家與花相伴,盡情享受了創作的愉悅和藝術的薰陶。

  常言道腹有詩書氣自華,閱讀增添人的氣質,使女人更加典雅,鮮花襯托出女人更加美麗,閱讀和鮮花相得益彰,是氣質女性的標配。此次活動將文學與藝術組合在一起,使女同胞們同時體驗了文學和藝術的雙重魅力,不僅提高了她們生活熱情,同時也陶冶了情操,使大家度過一個溫馨而有意義的節日。(撰文:張利霞 攝影:李文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