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杞縣:用文藝的語言講好黨的故事

時間:2021-03-08 09:47:52來源:大公網

  講好黨的故事,傳播紅色文化。3月4日,河南省杞縣紅色文藝輕騎兵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小分隊走進豫東農民起義舊址所在地的杞縣邢口鎮邢北村進行演出,用文藝的語言講好黨的故事。

  當天上午,春光明媚,陽光正好。邢北村的村民早早地就帶着馬扎、板櫈在村文化廣場大舞台前面等候觀看演出。

  上午10時,演出在舞蹈《幸福中國一起走》的優美舞姿中拉開了序幕,歌曲《不忘初心》聲情並茂地歌頌了中國共產黨一切為了人民、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道盡了對祖國和人民的濃濃深情。墜子書《吳芝圃智赴「鴻門宴」》講述了杞縣早期共產黨人吳芝圃的傳奇故事,將吳芝圃隻身赴宴、孤膽英雄的形象刻畫的淋漓盡致。

  《在水東,我鈎沉那一段歷史的記憶》將水東歷史故事和英雄人物一一再現,表達了作者對英雄先烈的無限敬仰之情。嗩吶紅歌聯奏,滑稽幽默,讓人忍俊不禁,觀眾不時爆發出熱烈的掌聲,將演出推向了高潮。節目最後,縣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常峰向群眾講述了《吳芝圃在邢口的故事》,觀眾們聽到津津有味、如痴如醉……

  「太好了,今天上午我確實大開眼界,我真沒有想到,英雄其實就在我們身邊,通過今天上午觀看文藝節目,讓我知道了我們村歷史上竟有這麼多的歷史人物和故事,我感到非常驕傲和自豪,回頭我也把這些故事講給孩子們,讓他們也有自豪感和榮譽感。」在現場觀看演出的何大爺激動地說。

  黨的歷史是豐富生動的教科書,講好黨的歷史故事,從黨的百年偉大奮鬥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勵人民群眾滿懷信心邁進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征程。邢北村黨支部書記張坤朋說:「非常感謝杞縣紅色文藝輕騎兵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小分隊給我們村帶來了精彩的文藝節目和感人的革命故事,邢北村是豫東農民起義舊址所在地,有着光榮的革命傳統和深厚的群眾基礎,下一步我將帶領全村群眾講好紅色邢北村的故事,傳承好紅色基因,對杞縣豫東農民起義舊址進行深度挖掘和打造,將它打造成傳承紅色故事的旅遊景區,去激勵和影響更多的群眾激發內生動力,齊心協力奔小康。」

  杞縣文聯黨組書記、主席周清懷介紹,杞縣是河南省十四個革命老區之一,有着豐富的紅色資源,是進行紅色文藝創作和紅色文藝宣傳的「富礦」。杞縣舉辦紅色文藝輕騎兵黨史學習教育宣傳演出活動,目的是用文藝的語言講好黨的歷史,用黨的奮鬥歷程和偉大成就鼓舞鬥志、明確方向,用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定信念、凝聚力量,用黨的實踐創造和歷史經驗啟迪智慧、砥礪品格,激勵全縣人民滿懷信心邁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杞縣新征程。

  周清懷表示:「下一步,我們的『杞縣紅色文藝輕騎兵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小分隊』將走遍全縣的紅色革命舊址進行演出,用文藝的語言向廣大人民群眾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據地的故事、英雄和革命先烈的故事。」(李丹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