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甘肃 > 正文

促銷土特產 山泉火鍋攬客

時間:2020-12-03 10:11:06來源:大公

  全部採用當地食材製作的火鍋/大公報記者劉俊海攝

  除了美景外,山灣(指山背、羅灣)鄉村旅遊配套的美食也給很多遊客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別是「山灣夢谷火鍋」。在海拔1900米的雲端之上,看着遠處美景,品嘗山泉火鍋是很多回頭客選擇再來這裏的一個重要原因。

  據該火鍋的出品方山灣夢谷旅遊景區桃栗柿宿酒店總經理李巍介紹,山背村、羅灣村主要的農產品是辣椒和花椒,為了解決農產品賣難的問題,「山灣夢谷火鍋」便應運而生。「說起來很神奇,在重慶火鍋製作工藝基礎上,選擇當地產的辣椒、花椒、菜籽油等熬製而成,辣度適中,不油膩,因而山灣夢谷火鍋一推出便成為最受遊客歡迎的美食。

  「接下來村裏還將購買設備,修建辣椒加工廠,生產家用和商用兩種火鍋底料,遊客不僅能在景區吃到特色的火鍋,還能帶回家或送親朋好友。」李巍告訴記者,除了辣椒和花椒,山背村和羅灣村村民種植的油白菜和土豆,作為火鍋的配菜也是供不應求,這樣就解決了村裏農產品銷售的問題。

  據了解,山灣夢谷旅遊景區是國家重點扶貧項目,目前,該景區正在申請國家4A級景區,未來將與隴南官鵝溝等景區相聯,形成旅遊大環線,帶動隴南市旅遊業的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