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旅行城市故事 > 正文

簡飲擇食\小店咖啡麵包香\簡嘉明 文、圖

時間:2019-05-28 09:02:30來源:大公報

  Dear每天都有新鮮手工麵包供應

  自從文青風成為新一代的時尚後,咖啡小店也像雨後春筍。人們愛咖啡小店的隱世、低調與頑強,事實上,要在大財團連鎖店林立的社會中刻苦經營,着實不易,值得支持。尤其在百物騰貴的香港,小店要站得住腳與做出口碑,在筆者眼中不僅像濁世中的清泉,更是消費市場的奇跡。

  友人力推位於大圍積運街的Dear Coffee & Bakery,說那裏麵包做得非常出色,而且是數名年輕人經營的小店,別具誠意。店舖位於大圍港鐵站附近,雖處小巷,但位置尚算易找。筆者抵達時,有兩名打扮斯文的少女在門外,原來店已客滿,客人要排隊等候。那是上班日的午後,一家食店過了午餐時間仍然滿座,可見它具一定的實力,令我更期待一嘗食物的水準。

  友人果然識飲懂吃,Dear的食品確是非常美味且具心思,絕非連鎖咖啡店所能媲美。那裏主要供應咖啡、果茶、麵包與西式多士,但口味選擇很多,而且每天都有數款自家製作的手工麵包發售,造型與口味也十分吸引。我點了蜜糖咖啡與牛油果雞蛋多士,沒想過是那麼高水準的。

  咖啡濃郁但不苦澀,蜜糖很香,與咖啡出奇地配合,芳香撲鼻。多士端來時,嫩綠的牛油果與多士整齊地鋪在圓碟上,炒得如絲綢般嫩滑的雞蛋鋪在多士上面,像是經精心設計的藝術品。食物非常新鮮,牛油果的熟成度剛好,入口清甜。多士與蛋都已有適當調味,客人不需邊吃邊忙着灑調味品。

  將整份多士吃光後,我當然不能深入寶山空手回,就外賣了紫薯手工麵包回家品嘗。想不到麵包香軟,紫薯餡料極多,而且味道天然,沒有加工的甜味,因此還沒吃完,筆者就決定要找時間再訪這家店了。

  坐在Dear中,對面是一個邊喝咖啡邊繪插圖草稿的女生,身後是數名輕聲討論工作安排細節的年輕人,櫃枱內則是正專心沖製咖啡的青年店主。那是一個寧靜的午後,在咖啡與麵包香中我盡情享受着店內青春的氣息。

  身旁是落地玻璃,但窗外沒有動人的景致,那只是一條屋苑中的後巷,還放了垃圾桶。成長於都市,我們都慣了在狹縫中掙扎求存,但我相信只要心存夢想,憑着決心,自會看到陋巷中的陽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