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旅行城市故事 > 正文

高雄茂林風景區踏青賞蝶

時間:2019-04-18 07:56:00來源:香港文匯報

  來到高雄,不一定只是在市區逗留,如想呼吸大自然的氣息,大家不妨走進茂林風景區郊遊一番,這兒的茂林生態公園設有一條賞蝶步道,以供大家舒適地行山之餘,又可以欣賞蝴蝶翩翩飛舞。筆者當天沿着賞蝶步道踏青,環境清幽,視野廣闊,大約走一小時路程,如做了一場運動。

  文、攝︰雨文  鳴謝︰茂林風景區管理處、台灣觀光局、中華航空

  一清早,當旅遊巴停在茂林生態公園的停車場後,大夥兒沿着標示向着茂林賞蝶步道右邊拾級而上,茂林遊客中心就在眼前,這兒內裡設有旅遊諮詢服務櫃枱、多元展示空間、多媒體3D視聽室、漂書站、智慧型設備充電等服務設施,以提供更完善、全面之遊憩服務功能。

  沿步道觀賞紫斑蝶

  在遊客中心裡初步了解後,再往上走一段小路,還未走進步道前,已有不少紫斑蝶在花叢中飛來飛去,筆者即駐足欣賞,並拍攝一下它們的美態,可惜今次拍不到它們開翼的美麗模樣,只能拍到它們靜靜地停在花朵上。

  據悉,每年冬天,這兒保守估計至少有超過百萬隻紫斑蝶會乘着滑翔翼般造型的紫翅膀來到這兒,曾形成最高可達100萬隻以上的「紫蝶幽谷」。「紫蝶幽谷」只分布在排灣、魯凱族人居住的高雄、屏東及台東縣中低海拔山區,目前已知的紫蝶谷約30處。沿着賞蝶步道往姿沙里沙里步道漫步,沿途常見到小紫斑蝶、圓翅紫斑蝶、斯氏紫斑蝶與端紫斑蝶等,亦可零星看到色彩鮮麗的青斑蝶、樺斑蝶等蝶類。

  大夥兒當天採取不走回頭路方式,沿賞蝶步道走至姿沙里沙里步道,是茂林裡的林間步道,其間瑪雅亭段為陡升階梯外,其餘均平緩易走,適合全家同遊。

  芭特芙萊嚐風味包

  在步道入口處,除了被一眾紫斑蝶吸引視線外,這兒有間名為芭特芙萊的麵包店兼特色料理餐廳,其手工麵包的香味吸引了筆者的嗅覺,原來店老闆正在焗製紅藜麵包,還詳細解釋麵包的材料,當中採用密封培養的魯邦種天然酵母,令麵包口感更彈牙。而且,由於這亦是一間風味餐廳,店內放滿色彩牆畫,大家可邊欣賞畫作,邊品嚐創意風味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