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旅行城市故事 > 正文

【思旋天地】春遊賞花

時間:2019-04-15 07:30:02來源:香港文匯報

  時值己亥金豬年春季,春回大地,鳥語花香,萬物逢春,可愛極了。人們也喜歡在此春暖花開之際,扶老攜幼,一起踏青賞花春遊去。

  尤其在四月裡,假期多多,有了高鐵通往內地各大城市,更是郊遊的好日子。所謂花開富貴,思旋最喜歡賞牡丹花,寓意富貴吉祥。猶記得曾往洛陽牡丹節賞牡丹,各種各色的牡丹中,最特別的是黑牡丹,物以罕為貴也。賞花之時,憶及兒時朗誦唐代詩人劉禹錫詠牡丹之名句:「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思旋是客家人,對梅花情有獨鍾,常以金句:「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作為人生奮鬥之座右銘,料不到賞花竟然能得出學問來。

  其實,百花叢中春天多景色,各地都有不同的名花吸引緣客來。當下最多人賞花旅行,為了櫻花而來。昔日大家常往日本賞花,兒時常到日本東京日皇府前花園賞櫻花,而今日皇也快將退任,新皇就任改年號「令和」,頗受人點讚,和平與幸福,人人皆喜愛。時至今日,人們賞櫻花,到處皆有,韓國櫻花同樣開得燦爛。其實在神州大地,我們的祖國各地都有櫻花,媲美日韓。只不過,櫻花開花期並不長,遊人旅行能夠適逢櫻花開花期,也要講「花緣」了。

  國家當局愛民如子,為了讓人們有更多時間休閒旅行,今年五一勞動節假期由4月29日至5月1日共三天,可以說是個小黃金周,讓大家痛痛快快地旅遊去。我國交通運輸設備堪稱世界一流,大小假期盡見人山人海的遊人,在享受他們的快樂假期,羨煞旁人也。

  事實上,人們辛勤勞動,為的只是搵兩餐?想深一層,不盡是這樣。事關新時代中的人,無論老中青幼,都很懂得尋樂去。讀書時讀書,做工時做工,享樂時更是盡情享樂。面對世情,更多人適應科學創新的新潮流,與時並進,才不被時代淘汰,很多人已不以年齡為標準,就算七十古稀之年,也常到社區參與活動做義工,人們所稱之為「老爸、大媽」常在各類金融投資市場做買賣,不亦樂乎。為了適應複雜多變的市場,投資者熱衷於訊息的吸收和世情的變化。近期,最令人聚焦是中美貿易會談的進展及結果。因為中美兩大國的思維行動、正負能量都能影響世界各國的發展。大家都衷心期望中美貿易會談會得出好的協議,造福世界。

  另一方面,歐洲的動態同樣令人關注。擾攘多年的英國脫歐事件發展最終結果如何,不但影響當地人民的心情,同樣因為歐洲的政治經濟發展,影響世界金融會兌的變化,影響金融市場,也影響經濟發展。人們同樣期望涉及的當局,以高度智慧,想出良謀解決之。(思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