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安徽 > 正文

合肥園博園 打造「永不落幕」的園博盛會

時間:2022-07-21 14:10:00來源:大公網

 
 

合肥市政府召開新聞發布會(張玲傑攝)

  為第十四屆中國(合肥)國際園林博覽會(下文簡稱:合肥園博會)打造的合肥園博園,正在加快建設中。據介紹,合肥園博園將於2023年4月對外開放,根據運營測算,園博會期間將滿足每日約10萬多人次的遊客需求,園博會後將打造為長三角地區的文化創意旅遊新地標,作為探索「合肥園博模式」的可持續化運營標桿。

  合肥市林園局副局長王健介紹,合肥園博園總體規劃堅持區域一體、融合互補,通過功能互補、空間互融、交通互通、景觀互藉,將同期建成的錦繡湖納入到整體園博園遊覽體系。主要規劃為四大展區、一大展館,即百姓舞台展區、科技智慧展區、城市更新展區和生態園林展區,利用原航站樓建設城市建設館。重點打造松梅嶺、杜鵑坡、群芳谷、胭花坪(粉黛坡)、櫻花丘、芝櫻甸、海棠灣等特色植物網紅打卡點。

  對標國際一流 探索「合肥園博」模式

  安徽省合肥市濱湖科學城管委會黨群工作部部長劉劍介紹,合肥園博園的建設充分考慮展期和展後的轉場銜接,打造永不落幕的園博會。園博園遵循本屆園博會的理念,即「生態領航,人民園博」,突出人民至上,在運營上始終堅持高品質的遊園體驗、遊客滿意度。例如利用人性化服務及智慧化系統提升遊客體驗感,不斷優化驛站、遊客服務中心等設施的功能配置,滿足遊客問詢導覽、物品寄存等基礎服務需求等。

  劉劍表示,本屆園博會與往屆園博會區別比較大的一個特色亮點是,融入城市更新理念。除了引入標準型的城市展以外,特別打造城市更新展區(園博小鎮)作為園博園核心展示區之一,總佔地面積約491畝,總建築面積約14.6萬方,在園博會期間作為園博園的商業服務配套,滿足廣大市民和遊客的衣食住行、休閑娛樂需求。其主要依託原駱崗機場留存的配套老舊建築樓、機庫等,打造「對標國際一流,體現江淮特色」的活力再生文創街區。項目邀請數十位新銳設計師領銜設計,將創意火花與內容運營有機結合,目前建築設計方案已基本穩定。


 

合肥園博園總平面圖。(合肥市委宣傳部供圖)

  而在園博園規劃建設中,更多從廣大市民、遊客體驗和未來持續運營角度,打造園博園核心區·城市更新展區(園博小鎮),引入系列特色業態。園博小鎮主要劃分為五大功能區:商業配套服務區、休閑娛樂區、藝術體驗區、設計文化區、科創產業功能區,根據「同步規劃設計、同步招商運營」及「10%首店品牌計劃、40%本土品牌提升計劃、50%知名品牌計劃」策略。園博小鎮面向全國尋找有運營、有實力、有情懷的共創「合夥人」,目前項目品牌入駐洽談已完成過半,包括像有建國·璞隱、中國好聲音livehouse、鑽石婚禮殿堂、舊物倉、老吉堂、魯採米其林餐廳等首次進入安徽的業態,同時也滿足大眾體驗,引入親子兒童、國潮風、大眾特色餐飲等休閑配套業態。

  第十四屆中國(合肥)國際園林博覽會(簡稱合肥園博會),由住房城鄉建設部、安徽省人民政府主辦,合肥市人民政府和安徽省住房城鄉建設廳承辦。園博會主會場選址合肥駱崗公園,規劃用地面積323公頃,計劃於2023年4月開幕。目前,為努力打造「永不落幕」的園博會,擴大合肥園博會的知名度和美譽度,合肥市亦現面向全國公開徵集吉祥物和LOGO。(張玲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