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安徽 > 正文

合肥蜀山區第三批6個「口袋公園」建成開放

時間:2022-07-08 11:15:37來源:大公網

  7月6日,位於合肥市蜀山區五裏墩立交橋東北角的口袋遊園飛虹園正式完工,對市民開放。截至目前,今年蜀山區園林綠化管理中心新建的第三批共6個口袋遊園已全部完工,對外開放,成為周邊市民遊玩休憩的好去處。

合肥蜀山區第三批6個「口袋公園」建成開放

小朋友在遊園內開心地玩耍。蜀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據介紹,此次6個口袋遊園包括蜀山區創新大道兩側遊園、桂莊地鐵站遊園、五裏墩立交橋東北角遊園、五裏墩立交橋西側遊園、合作化南路與煤場路東北角遊園、怡居書坊遊園,總面積約4.6萬平方米。

  炎炎夏日,漫步在遊園內,小樹林林總總,青草隨風搖曳,曲徑通幽處,石板地造型各異,各種健身器材一應俱全,吸引不少市民流連忘返。

  位於蜀山區長江西路和石蓮北路交口東北角的桂香園,佔地面積約4500平方米,以合肥市「市花」桂花為主題打造,遊園以桂花植物組團形式,採用大花金桂、晚金桂、四季桂、 硃砂桂、特選大花丹桂等桂花品種,打造以桂花為特色景觀的口袋遊園。

  「這裏原來最早是個污水塘,修地鐵以後,把水塘填掉了,上面栽了幾棵樹,但還是髒亂差。現在不僅建了口袋遊園,還有健身器材和籃球場,環境特別好。」家住桂香園旁邊華豐小區的凌聖祥開心地說,「我每天早上都來鍛煉,晚上還要來散步,走上幾圈,心情舒暢。」

小朋友在遊園內踢球。蜀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近年來,蜀山區大力推進口袋公園建設,不斷提升城市精細化建設管理水平和市民幸福指數,打造優美城市環境,滿足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讓城市更有品位和溫度。

  從2017年開始,蜀山區分三批共建設了15個口袋遊園,總面積約為106900平方米。如今,一座座設計精緻、造型各異、功能不一的口袋公園在城區遍地開花,不僅為街頭增添了愜意,也讓居民轉角就可邂逅「精緻城市」,盡享品質生活。(張玲傑 王沛東 趙瑞瑞 季雲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