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安徽 > 正文

安徽巢湖:「梅」景如畫 靚麗迎春

時間:2022-02-28 14:51:55來源:大公網

  忽然一夜清香發,梅花朵朵報春來。雨水節氣過後,巢湖迎來久違的陽光,枝頭開放的梅花彷彿報春的使者,吸引人們走出家門,感受春的氣息。連日來,巢湖市有巢氏公園、伴園、愛巢公園、北外環等地的梅花陸續盛開,吸引市民走出家門踏青、賞梅。

梅花盛開(巢湖市委宣傳部供圖)

  2月26日上午,筆者在巢湖市安成路東側的有巢氏公園裡看到,一株株粉紅色的梅花嬌蕊初綻,芳香意濃,淺粉漫天。漫步入園,不由感嘆好一個春景如畫。據了解,公園內種植了近百株紅梅,每年初春時節,一直都是市民休閑打卡的網紅地。

  「最近梅花又在朋友圈刷屏了,真的特別美!」當日上午,正在公園拍照的何女士趁着晴好天氣來到公園賞花,一株株芳香四溢的梅花令她流連忘返,情願暫停手中的拍攝,盡情細嗅馥郁梅香。「前幾天還是花骨朵,哪知道一夜之間全開了。」她說,這幾天特別暖和,趁着天氣好,不需出遠門,就在家門口的公園來看看,既能感受春天的氣息,又能放鬆一下心情。

公園裡梅花競相綻放(巢湖市委宣傳部供圖)

  梅花迎風綻,美景醉遊人。當日下午,走進尋芳坡公園、愛巢公園、伴園等城區幾座口袋公園,一朵朵粉紅色的梅花躍然枝頭,嬌艷欲滴,清氣怡人。漫步在公園裡,可一邊行走鍛煉一邊賞美景。

  春風送暖紅梅開,朵朵花兒放光彩。在濱湖大道和北外環,無論坐在公交車裡還是自駕,都能看到道路中間綠儘是粉色的梅花,似是在歡迎遠方歸巢的遊子,也似在歡迎專程來巢湖遊玩的客人。

  據巢湖市林園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巢湖市陸續在口袋公園栽種梅花作為觀賞植物。除大戶大面積種植以外,不僅在公園能看到,同時在機關、學校、小區、主次幹道等處都有種植。通過種植梅花,不僅提升了城區綠地景觀面貌,更把城區裝扮成了一個「大花園」。(張玲傑、馬豐成、王亮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