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演習後發現榴彈短少 台軍全面清查

時間:2018-06-23 03:15:47來源:大公網

  圖:台空軍F-16戰機4日參加「漢光演習」任務時墜毀。圖為戰機遺骸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軍「漢光演習」結束後,陸軍第八軍團下轄裝甲旅日前清點彈藥時,發現40毫米榴彈練習彈數量與清冊不符。軍方22日回應,已成立專案小組清查中,並將檢討究責,防範類似事件重演。

  台灣陸軍八軍團當天指出,下轄裝甲564旅近日接連有基地訓練、「漢光演習」等任務,日前任務告一段落。清查彈藥數量時,發現40毫米榴彈槍的練習彈數量與登載清冊不符,初步查出數個放置練習彈的彈藥箱有短缺情況,懷疑是部隊領取彈藥、繳回彈庫時清點不確實,已要求部隊確實清查是否遺失及遺失數量。但截至目前,清查還沒有結果。

  八軍團表示,發現缺少的雖是訓練用彈,不具殺傷力,但仍將檢討究責,防範類似事件重演。事發後,除要求裝甲564旅徹查部隊所有彈藥,也要求所屬其他單位全面清查彈藥,並在領取、歸還彈藥時確實清點數量。台軍方還認為,由於40毫米榴彈槍多作軍事用途,加上很重、不易搬運,遭盜賣流入民間的可能性不大。

  台軍稱演習像「演戲」也有效果

  軍演接連傳出意外,雖然「漢光演習」已經落下帷幕,但是島內民眾並不相信他們「得到了保衛」。以至於有台媒質疑「漢光演習」脫離實際,純粹是「演戲」。面對媒體的批評,台軍高層卻辯稱,即使是「秀場式」演練,「也有嚇阻效果」,能提振台軍士氣,「要是台軍很爛,也演不出這樣的效果」。

  對此,島內網友反諷,「嗯,是普通爛」,「真有演戲的味道」。據聯合報報道,台「國防部」官員還聲稱,「台軍準則『承襲』美軍,但美軍準則內容大多是考試用的,厚重不易讀,未來發展輕薄內容提高易讀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