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航企標「中國台灣」 台煽動拒搭被批民粹

時間:2018-06-20 03:16:04來源:大公網

  圖:海外不少航空公司已把台灣標註為中國台灣/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聯合報》報道:蔡英文當局近日鼓吹台灣民眾拒搭聽從大陸方面要求而把台灣改為中國台灣的航空公司飛機。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政府提倡「新南向政策」言猶在耳,許多改名的航空公司更是東南亞重要的運輸樞紐,難道現在是要拒搭馬來西亞航空、菲律賓航空,甚至是新加坡航空嗎?放棄「新南向政策」了?難道現在整個政府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用民粹來遮掩困境,這樣脫序的表現,擺明了「外交政策」上的失能,更可笑的是和蔡政府自己「新南向政策」背道而馳。  

  今年4月25日中國民航管理總局向44家執飛中國航班的境外航空公司發出信函,要求它們更改對台灣和港澳的稱呼,不得將其列為獨立國家。如今「大限」將至,目前全球已有包括加拿大航空、德國漢莎航空和英國航空在內的20多家航空公司,陸續接受中方的要求作出相應調整。

  據說,目前只剩下7家航空公司維持「台灣」二字。若按台當局所言拒乘,台灣民眾只剩下七家航空公司可以選擇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