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挑釁大陸後果嚴重 「美台軍演」機率低

時間:2018-06-20 03:16:03來源:大公網

  圖:台灣民眾上月舉行示威,反對向美國購買武器/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美國參議院18日通過「2019年國防授權法」草案,建議美方加強台美軍事合作交流甚至應適度參加台灣軍演等。對此,台灣學者警告,這是美國企圖以「台灣牌」來圍堵、對抗大陸,台灣若甘當美國的馬前卒,勢必嚴重衝擊兩岸關係,台灣也必將受到嚴重傷害。

  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接受香港中通社記者專訪時指出,現階段據他研判,美國落實派軍方參與台灣軍演的機率不大,因為這是嚴重挑釁大陸,美國也要考慮大陸的報復動作,以及美國和台灣是否承受得了。

  龐建國認為,儘管美參議院通過所謂「國防授權法」草案,在與台灣相關部分建議包括美軍應參加台灣軍演,例如年度漢光演習,台灣也應參與美國軍演等。但他認為法案只是「建議」,並不具有約束力。

  此外,大陸要求國際航空公司改變台灣「身份」,龐建國指出,美國現時只能要求美國航空公司配合美政府政策不改台灣的「身份」,但美國沒辦法約束其他國際航空公司配合美國政策。

  他說,如果是20年前,美國講一句話,國際社會「大家都會聽」。但現在美國的說話已沒有過去的分量。再加上特朗普上台搞得人人討厭,天下大亂。國際社會聽令於美國的相當有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