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台辦警告:將太平島租美軍十分危險

時間:2018-06-13 10:46:4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北京6月13日電(記者 李柏濤) 對於綠營有聲音提議,民進黨當局應將太平島租給美軍用於所謂「人道救援」,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3日)評論指出,這種提議十分危險。他同時強調,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只會進一步破壞兩岸關係。

  國台辦13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對於大公網記者提問,日前綠營一個智庫提議,台當局可以以「人道救援」的名義將南沙太平島租借給美軍使用,對此有何評論?馬曉光回應指出,「這種提議是十分危險的。」任何有損中華民族利益的言行,都將受到兩岸同胞的唾棄。

  此外,美國國務院主管文化教育事務的助理國務卿瑪麗·羅伊斯日前訪台,出席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的新館落成儀式。馬曉光對此表示,外交部已向美方提出了嚴正交涉。我們堅決反對美國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接觸。

  他強調,美方應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地區和平穩定。「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只會進一步破壞兩岸關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