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無視「一中」 仍有11家跨國企業將台灣列「國家」

時間:2018-05-31 17:11:5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 中國政府要求多間國外航空公司寫明香港、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新華社就此評論指,如果外國企業在華經營,就要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不能一邊賺著中國人民的錢,一邊做傷害中國人民感情的事」。但有外媒今天公布抽樣100家跨國公司網站對台灣的表述顯示,仍有11家公司把台灣列在「國家」,其中包括普拉達(Prada)、香奈兒(Chanel)、推特(Twitter)肯德基(KFC)等。

H&M繁體版網站把台灣與中國並列「國家」欄位(網站截圖)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今天報道,5月28-29日,該網隨機抽樣餐飲、時裝、化妝品、汽車、飯店、旅遊、電器、電腦或網絡等行業的100家跨國公司調查顯示,大部分公司網站上不會對台灣直接使用「國家」字眼,而是用「地區」、「位置」、「城市」或「國家或地區」分類,但也有部分公司把台灣列在「國家」欄位,也有某些企業用「中國台灣」來稱呼台灣。

  根據調查,11家公司把台灣放在「國家」欄位或以「中華民國」來稱呼。分別包括推特(Twitter)、網飛(Netflix)、普拉達(Prada)、香奈兒(Chanel)、快時尚品牌ASOS、海恩斯莫里斯(H&M)繁體版網站、彪馬(Puma)、三越伊勢丹、肯德基(KFC)、菲亞特汽車(Fiat)和智能手機品牌HTC。

  此外,用「中國台灣」、「中華台北」或「台灣地區」來稱呼台灣的企業則有8間,包括聯想、惠普、路易威登、標緻汽車、本田汽車、戴姆勒、福特汽車、希爾頓酒店。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