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台辦:「台獨」分子走過留痕必受懲

時間:2018-05-17 03:15:51來源:大公網

  圖:16日,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台獨」和「港獨」相勾連、沆瀣一氣,不得人心/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日前,大陸媒體刊文建議發布「台獨」分子名單,依法懲戒,對表現極其惡劣的要全球通緝。國台辦新聞發言人安峰山16日對此回應稱,凡走過必留痕跡,「任何執迷不悟、頑固的『台獨』分子,都必將受到人民的譴責和歷史的懲罰。」

  針對台灣有關部門近日宣稱禁止台軍使用小米、華為等大陸品牌的智能手機;大陸授權台灣出版的書籍或經由台當局審查後才能出版。安峰山指出,民進黨上台以來,破壞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民進黨放任縱容「去中國化」和「漸進台獨」,阻撓和干擾兩岸交流合作,致使兩岸關係出現了倒退。賴清德的「台獨」言論對台海的和平穩定進一步公然挑釁,所以當前兩岸關係倒退的責任完全在台灣當局。「如果抱着敵視的心態,戴着綠色的眼鏡,是看不到兩岸和平發展前景的。只有徹底摒棄『台獨』的立場和敵對心態,才能夠真正實現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發展。」

  20日將迎來蔡英文就職兩周年,她不久前表示「兩岸可仿照朝韓溝通」,但對「九二共識」不能讓步。安峰山對此回應,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與朝韓問題性質截然不同。

  近期,泉州軍演、軍機繞台、多米尼加與台「斷交」等消息見諸報端。安峰山重申,大陸採取的這些措施,目的就是針對「台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所提出的強烈的警告。

  日前,大陸媒體刊文建議發布「台獨」分子名單,依法懲戒,對表現極其惡劣的要全球通緝。安峰山回應,凡走過必留痕跡。「台獨」分子不要以為說過的話、做過的事可以船過水無痕。任何執迷不悟、頑固的「台獨」分子,都必將受到人民的譴責和歷史的懲罰。

  在國際方面,多國近日表示要與台灣政治切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稱,日本僅會與台灣保持民間往來。美國參議員示警巴拉圭可能是與台「斷交」的下一個國家。此外,台灣當局至今仍未收到世衛大會(WHA)的邀請函。

  未能赴WHA 台應自我反思

  安峰山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也是大勢所趨。台灣方面連續八年以「中華台北」的名義和觀察員的身份參加了世衛大會,這是在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大背景下,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通過兩岸協商做出的特殊安排。安峰山指,導致台灣地區今年不能參會的原因是民進黨仍然拒認「九二共識」,他呼籲台當局應自我反思,而非打悲情牌去誤導台灣民眾和國際社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