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劉結一冀台商以行動挺促統力量

時間:2018-05-17 03:15:50來源:大公網

  圖:16日,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第四屆第三次會員大會在北京舉行。圖為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左)與全國台企聯會員代表握手/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16日在北京指出,隨着台灣「九合一」選舉臨近,「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還會變本加厲,極少數「台獨」分子蓄意製造兩岸對立敵意,企圖推動「奧運正名公投」「獨立公投」等等。希望廣大台商朋友對此高度警惕,堅決反對。劉結一強調,希望台商以實際行動讓廣大台胞認清「台獨」分子害台的本質,以實際行動壯大島內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政治力量。

  當天,劉結一在會見出席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第四屆第三次會員大會代表時表示,全國台企聯成立以來,團結帶領廣大台商為兩岸經濟合作和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他指出,我們推進兩岸同胞交流合作的步伐不會停息,一些地區和領域在提供同等待遇方面先行先試會有新進展,在推動兩岸產業共同發展方面會有新實效,台灣同胞在大陸發展的機遇會更大,天地會更廣闊。

  大是大非應當態度鮮明

  他說,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希望廣大台商台胞增進對祖國大陸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戰略的了解,搶抓新機遇,實現更大、更好發展。

  劉結一表示,兩岸關係的政治基礎是一個中國原則。在大是大非問題上,廣大台商應當立場堅定、態度鮮明。這是從根本上維護廣大台胞的利益,為廣大台胞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他指出,當前,台海形勢更加複雜嚴峻。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放任縱容「去中國化」「漸進台獨」,阻擾限制兩岸交流合作。極少數「台獨」分子蓄意製造兩岸對立敵意,企圖推動「奧運正名公投」「獨立公投」等等。這些圖謀和行徑危害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破壞台海地區和平穩定,損害中華民族的整體利益和廣大台胞、台商台企的切身利益。隨着「九合一」選舉臨近,此類圖謀和行徑還會變本加厲。希望廣大台商朋友對此高度警惕,堅決反對。

  讓台胞認清「台獨」害台本質

  他強調,希望大家共擔民族大義,以實際行動讓廣大台胞認清「台獨」分子害台的本質,認清這些人是兩岸關係政治基礎的破壞者、兩岸和平發展和交流合作的麻煩製造者;以實際行動壯大島內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政治力量。

  劉結一最後說,國家統一、民族復興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我們要凝聚兩岸同胞的力量和智慧,持續擴大兩岸同胞各領域交流合作,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