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方批日借賑災搞「一中一台」

時間:2018-02-10 03:15:42來源:大公網

  圖:在花蓮地震中傾倒嚴重的統帥大飯店9日開始拆除\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日方借賑災慰問之名在國際上公然製造「一中一台」,中方對此極為不滿,並已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

  有記者提問,我們注意到,日前,台灣花蓮發生地震後,日本個別高層政要向台灣方面表達慰問,但卻公然使用台所謂的「官方職務」稱呼台政要。中方對此有何評論?是否已經向日方提出交涉?

  耿爽回應,台灣花蓮發生強烈地震後,大陸各界十分關心。

  耿爽並指出,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已向花蓮地震災區同胞表達慰問,並表示願派救援隊赴台救災,及時提供各方面必要協助。

  「我願強調的是,日方借賑災慰問之名在國際上公然製造『一中一台』,有關做法違背一個中國原則,違背日本在台灣問題上所作承諾,中方對此極為不滿,並已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耿爽說。

  他表示,我們敦促日方切實恪守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確定的原則,立即糾正錯誤做法,不要給中日關係製造新的干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