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量產無人機 被諷「落後大陸10年」

時間:2018-01-03 03:15:48來源:大公網

  圖:台灣「騰雲」無人機模型/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海外網報道:蔡英文近日高調宣布將量產無人機,但卻遭「打臉」。有專家表示,台灣無人機可能「落後解放軍10年」。據台媒報道,蔡英文宣布量產「騰雲」機無人機,號稱是台灣自主研製具有偵查能力的多功能無人機。但要投入使用,仍有很長一段路要走。而解放軍所使用的翼龍無人機,可以在空中滯留時間長達20小時,作戰半徑可達200公里。

  《亞太防務》總編鄭繼文則認為,解放軍無人機發展很多形式,不僅有偵搜使用,也有攻擊型的無人機,甚至還可以掛載高達20多型彈,包括各種大小尺寸的飛彈、炸彈,相對「中科院」所發展的無人機,雖然有「紅雀」、「銳鳶」、「騰雲」等,但總體來講,無人機在台海軍事現況來說,「中科院」所研發的無人機的作戰效能很低,再加上解放軍的防空武力及系統也很強,台軍的無人機在台海作戰中的效能及生存性都是令人懷疑的。這也是為何台軍迄今不太願意投入無人機的使用。

  鄭繼文指出,蔡英文宣布無人機量產,主要是因為「防務自主」才有此種發言,或許是「中科院」給蔡的訊息是有誤差,再加上防務幕僚也沒有很嚴謹的判斷,因此才造成蔡英文輕率的發言。因為據了解,「騰雲」機不可能在明年就可以量產,主要是「中科院」還沒有發展完成。就算明年可以量產,撥發部隊使用到形成戰力,可能要10年以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