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全台260萬人跨年狂歡

時間:2018-01-02 03:15:44來源:大公網

  圖:台北101大樓跨年煙火以「幸福共好 Happy Together」為主題,長達6分鐘,吸引民眾目光\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台北101大樓跨年煙火秀1日登場,持續6分鐘,打破表演時長紀錄,也將台灣今年的跨年活動掀向高潮。據統計,台北101大樓跨年煙火秀吸引超百萬人參與,全台有近260萬人參與跨年狂歡活動。

  今年的台北101大樓跨年煙火秀,以「幸福共好Happy Together」為主題。台北方面早早為跨年活動部署交通、安排疏散,但隨着人群不斷湧入,12月31日下午起101大樓周邊主要道路、商圈就開始出現擁堵;距離煙火秀還有三四個小時,101大樓附近已幾近水泄不通,民眾攜家帶口或邀集好友,有的自帶板櫈,有的在草坪上鋪上毯子,搶佔觀看煙火的有利地形,就是通往臨近的象山登山步道也是人潮擠爆;攝影愛好者更是早早布置妥當,力爭拍出璀璨煙火之美。

  新年零時到來前1分鐘,101大樓LED組成的超長燈網亮起,呈現出「2018」「新年快樂」及多位台灣文體明星形象的多種酷炫圖案,帶來視覺衝擊,這是跨年煙火秀首次安排燈光表演。伴隨整齊的倒數聲,煙火秀在1日零時正式登場,1.6萬發煙火相繼點燃夜空,讚嘆聲四起;原本坐着的民眾也都站起,用手機、相機記錄跨年,表達祝福,迎接2018年的到來。

  台北市府前廣場的跨年晚會同樣人頭攢動,明星表演、動感音樂帶動現場的年輕人激情釋放,一直持續到凌晨1時。

  煙花縮水 活動熱度不減

  儘管遭遇冷空氣和污染,多場煙火表演規模縮水,但台灣今次跨年活動仍熱度不減,各地活動精彩紛呈,台中舉行了全台最大的摩天輪燈光秀,雲林劍湖山世界逾300種煙火花色居全台之冠,高雄義大世界的「雙煙火秀」則長達52分鐘,吸引大批民眾帶着口罩看煙火、迎新年,大呼過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