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親綠團體「整頓」中正紀念堂掀爭議

時間:2017-11-15 03:16:0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北「中正(蔣介石)紀念堂」一直都是高度政治意涵的地方,民進黨上台後文化部門最近急匆匆主導要轉型,並由「沃草」公司得標,卻被藍營立委質疑,「沃草」能否有足夠能力來處理,而且更批評蔡當局在「年金(退休金)改革」和「一例一休」(勞工休假)等議題上累積民怨,現在卻把腦筋動到「中正紀念堂」上,恐怕會引起政治風暴。

  綜合台媒報道,台文化部門近日以「審議式民主公民討論」的方式進行「中正紀念堂」轉型的社會討論計劃,但採取限制性招標方式,由「沃草」公司得標。文化部門並於本月8日起在網路貼出活動公告,12月3日就要辦第一場公聽座談會,但限制網路報名,三梯每次公聽會只錄取10人參加座談,還依照性別、年齡、職業、觀點等背景先進行分類,引發質疑。

  對此,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指出,處理「中正紀念堂」轉型議題需要有一定的政治高度和歷史高度,他認為「沃草」沒有能力可以處理好;且「沃草」在太陽花學運時非常活躍,立場也很明顯就是針對國民黨而來,給「沃草」籌辦這次議題,將會變成處理政治案件。陳學聖認為,應該要找較為中性、沒有政黨色彩的歷史研究團體承辦,才能真正凝聚社會共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