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八百壯士」抗議當局削減軍人年金

時間:2017-11-15 03:15:59來源:大公網

  圖:島內民間團體14日在台北遊行,抗議當局削減軍人退休金/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針對台當局「年金改革委員會」未與外界溝通就徑自公布「軍人年金改革」方案,引發退伍軍人團體強烈不滿。繼13日緊急動員抗爭之外,14日「八百壯士」再度上街頭,向蔡當局發出怒吼,遭警方舉牌警告,引爆衝突推擠。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親自到場聲援,強調上街是萬不得已,但台當局違背信用,用粗暴手段踐踏軍公教警消勞的尊嚴,國民黨全力支持「八百壯士」的合法抗爭。  

  據透露,正是由於「八百壯士」等退伍軍人團體13日的強烈抗議和怒吼,台當局經過評估後,決定取消14日的記者會,改由「國防部」以書面方式公布「軍人年金改革」草案,而不是正式方案版本,且公告後有一個月溝通期,設開放諮詢窗口專人回答等。

  吳敦義洪秀柱聲援

  吳敦義強調,當局必須善待軍公教警消人員,確保他們退休後能過有尊嚴、能溫飽的生活。吳敦義強調,國民黨在立院是少數,無法完全面對一個霸道、違背信用的當局,現在很多民眾的生活都很不理想,但蔡英文就任後,花錢非常浪費。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前往支援,她並痛罵高階官員人格低級,不守承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