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產業遇瓶頸 台將被15經濟體超越

時間:2017-10-07 03:15:4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經濟發展遭遇瓶頸,根據「中央研究院」的報告指出,台灣產業發展面臨3個大問題:法律、環評與兩岸關係,台灣若不正視這些困境並提出解決方法,大約10年內,台灣落入「中所得陷阱」,且未來10年內台灣將會被至少15個國家或地區超越。

  「中研院」4日發布的最新「台灣經濟競爭與成長策略政策建議」,主要針對台灣現有產業的附加價值、國際競爭力、產業安全與就業創造、政府組織效能、人才延攬,及新興產業等面向提出建言。

  「中研院」院士王平更直接點名,法律、環評與兩岸關係不穩更是阻礙台灣經濟發展的黑手,如果這3個問題未解,台灣將從「中高所得」地區變成「中所得」地區,大約10年內,就會被至少15到30個國家或地區超越。

  「行政院長」賴清德6日表示,「中研院」相關院士對台灣經濟發展提出的建言,他都有詳細拜讀,這也是「行政院」目前關心的方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