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成功代理不易為/利嘉閣地產總裁 廖偉強

時間:2017-10-05 03:15:54來源:大公網

  筆者上星期在一間酒家午膳,其間和一位相熟的經理閒談,這位經理曾經在一家五星級酒店任職中餐部,經過嚴格的訓練,無論舉止談吐及服務,都能夠做到彬彬有禮,令客人滿意。交談間他非常羨慕我們地產代理的收入,他說據聞地產代理如果能夠做到一單大額的交易,佣金會非常豐厚。

  筆者即時問了他幾個問題,是否已經有家室及子女?能否長期面對收入的不穩定?面對重複及不斷的壓力會否習慣?

  筆者相信大部分的人都喜歡有穩定的收入,特別是有家庭的負擔,更難受的是不斷重複面對壓力,這是不足為外人道,以上的答案正是地產代理必然會面對的問題。地產代理除了能力的考驗外,經常會面對市況的變化及受制於外來環境的影響,生意及收入會變得時好時壞,經常需要「好天斬埋落雨柴」(意思是積穀防饑);很多地產代理在入行初期,經常節衣縮食,捱麵包及飯盒不在話下,還要接受好天曬、落雨淋的工作,更難受的是需要每月交數的壓力,以及面對不同客戶的大小問題。

  這位彬彬有禮的經理聽完筆者的說話後,他回應說,安分守己收入穩定是他目前的需要,明白筆者行業的地產代理所賺取的佣金絕對是收之無愧。

  最近政府正在研究港人首置上車盤,去幫助一些高收入而未能夠上車的人士,出發點對某些人士絕對是受歡迎的,但此構思的正反意見,相信要討論及研究的篇幅會非常廣泛。當中,筆者擔心的是,政府在今次開出的條件之中,會否重疊及影響私人住宅市場,如果答案是的話,相信對整個地產代理行業又會帶來另一次新的衝擊!因此筆者所言非虛,做到成功的地產代理真的不易,地產代理的收入亦不如外間所說的唾手可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