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銀翼殺手2049》經典延續/林錦波

時間:2017-10-05 03:15:52來源:大公網

  圖:《銀翼殺手2049》終於登場

  上周遇上國慶假期周末,香港票房進帳一般,排票房榜第一位的仍是前一周上畫的《皇家特工:金圈子》(Kingsman: The Golden Circle),而上周上畫的華語大片《追龍》和日本動畫電影《煙花,應該和誰看》緊隨其後。

  今周,荷里活超級大片《銀翼殺手2049》(Blade Runner 2049)終於登場,相信資深影迷不會忘記一九八二年推出,列尼史葛(Ridley Scott)執導的科幻經典《2020》(Blade Runner),相隔三十五年,來自加拿大法語區,《天煞異降》(Arrival)的丹尼斯維爾諾夫(Denis Villeneuve)把這部經典延續下去,並由列尼史葛親自監製,夏里遜福(Harrison Ford)帶着賴恩高士寧(Ryan Gosling)重新打造。筆者記得某次跟《湄公河行動》導演林超賢閒聊時,大家提起《2020》,林導表示哪個電影人會不珍藏這部經典,可見這齣電影對香港電影人的影響。

  故事講述三十年後,地球陷入一片狂亂,人類和複製人更加難分難解,新的blade runner、賴恩高士寧飾演的K延續任務,維持秩序,可是製造複製人的謝特勒度(Jared Leto)卻認為複製人才是地球的未來,K在追查中發現一個埋藏久遠,關乎複製人生死的秘密,這個發現更引領他尋找已銷聲匿跡的夏里遜福。影片在香港和美國同步上映。

  另一部荷里活大片《媽媽!》(Mother!),《黑天鵝》(Black Swan)的達倫艾朗夫斯基(Darren Aronofosky)執導,《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的珍妮花羅倫絲(Jennifer Lawrence)和西班牙男星沙維亞巴頓(Javier Bardem)主演,還有久違的米雪菲花(Michelle Pfeiffer),陣容不俗。故事講述詩人沙維亞巴頓跟少妻珍妮花羅倫絲生活在寧靜的鄉間,一日不速之客來到,讓他們的生活產生巨變。一對夫妻艾夏利斯(Ed Harris)和米雪菲花到訪後,客人源源不絕,沙維亞巴頓堅稱他們都是親戚,令妻子相當困擾,隨後他寫了一首詩,得獎後成為名人,更多讀者慕名而來,怪事一發不可收拾。影片早於九月已在美國上映,收一千六百四十五萬美元,成績不俗。

  此外,還有兩部歐美電影,美國歷險片《冰峰逃生》(The Mountain Between Us),《命運在翻牆》(Omar)的以色列導演漢尼阿布阿薩德(Hany Abu-Assad)執導的第一部美國電影,女星琦溫絲莉(Kate Winslet)和《黑魔塔》(The Dark Tower)的艾迪斯艾巴(Idris Elba)主演,改編自Charles Martin的同名暢銷小說。故事講述即將結婚的琦溫絲莉以及趕往參與緊急手術的艾迪斯艾巴,為了準時到達目的地,素未謀面的兩人合租小型飛機前往,怎料途中發生意外墮機,兩人生還,但被困在冰天雪地的高山,須奮力逃出生天。影片在香港和美國同步上映。

  《颶風中心》(Into the Storm)的史提芬奎爾(Steven Quale)導演的《海豹獵金隊》(Renegades),講述一支五人海豹突擊隊,不知不覺反轉了敵方基地,被循例停職,隨即發現有一批價值三億美元的黃金沉在敵陣湖底,他們決定起回這批黃金以幫助當地人民。

  最後是內地青春喜劇《閃光少女》,王冉導演,《失戀33天》的鮑鯨鯨編劇,講述一班主修中樂的少女戀上西樂校草師兄,引爆積怨已久的中西樂系大混戰。影片早在七月已於內地上映,收六千零八萬人民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