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播「獨」違法 公務員促賴清德下台

時間:2017-10-04 03:15:5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針對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在「立法院」答詢時提出的「台獨」言論,台灣公共政策學會、公教軍警聯合總會3日聯合召開記者會並發表聲明,強調賴主張「台獨」、分裂國家,已公然違反「憲法」與陸方《反分裂國家法》,不適任「行政院長」,強烈要求賴清德立即辭職。

  賴清德9月26日在「立法院」備詢時公然聲稱他是「務實的台獨主義者」,甚至聲稱,「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

  對此,公教軍警聯合總會和公共政策學會3日召開記者會並發表聲明指出,台灣僅為「中華民國」一部分,不是「國名」,「中華民國」主權及於中國大陸,賴清德是依「中華民國憲法」當選「總統」的蔡英文所任命,現在卻主張「台獨、兩國論」,公然「違憲」。

  斥賴把台灣帶入戰爭狀態

  聲明更指出,大陸《反分裂國家法》明定,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不允許「台獨」勢力以任何形式將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否則得以非和平手段處理。

  賴清德的「台獨」說與蔡當局的「兩國論修憲」已點燃「台獨」引信,把台灣帶入戰爭狀態,衝擊外資投資信心,也加劇島內社會衝突與分裂;賴已不配續任「行政院長」,應即刻請辭,否則「立院」應提出「倒閣案」,讓賴負起應有的政治責任。

  公共政策學會理事長張世賢批評,賴清德的「台獨論」逾越「憲法」規範,引發兩岸衝突,只為了騙選票,後果卻要由全民承擔,並不適任「行政院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