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兩岸若打仗 台「防長」誇口撐逾兩周

時間:2017-10-04 03:15:5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國民黨立委賴士葆3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國防部」前部長李天羽曾表示兩岸若打仗,台灣可以撐兩周,他詢問「國防部長」馮世寬可以撐多久?對此,馮世寬表示,「他(李天羽)撐兩個禮拜,我(認為)不止」,軍方整兵精武,有更大實力,但基於戰略考量,他不便說明。

  據「中央廣播電台」3日報道,賴士葆指出,根據民調,民眾願意為「台獨」而打仗的比例非常低,只有20%;即便是鐵桿「台獨」,也只有26%願意打仗;有14%的人打算逃避。

  賴士葆詢問「行政院長」賴清德是否贊成推動為「台獨」而戰的公投,對此,賴清德表示,民進黨在1996年就表示,若執政不會宣布「台獨」;現在沒有一個政黨想要推動「台獨公投」。此外,馮世寬則聲稱,他所接觸的部隊,都是為保衛這塊土地而戰,他沒有聽說過任何人要「台獨」,也沒聽過要保衛「台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