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宏達電20年興衰史 成也手機敗也手機

時間:2017-09-22 03:15:57來源:大公網

  圖:宏達電表示仍繼續研發下一代旗艦手機 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宏達電自創HTC手機品牌,市佔率曾經名列前茅,堪稱台灣之光,帶動宏達電2011年股價攻上1300元(新台幣,下同),躍升股王,但成也手機,敗也手機。

  宏達電成立於1997年,而2006年是其關鍵一年:宏達電成立自有品牌hTC,2007年首次推出搭載微軟Windows Mobile 6的Touch智能機,昵稱為「阿福機」,2008年初推出Touch Diamond「鑽石機」在國際打響知名度。

  激烈競爭 腹背受敵

  相較於蘋果一年一機的策略,宏達電採取「機海戰術」,在手機市場攻城略地,曾登上美國市佔第一的智能手機大廠。但隨着手機市場競爭漸趨激烈,蘋果、三星、LG、Sony在高階旗艦機市場廝殺,大陸廠商小米、華為、OPPO等對手如雨後春筍般崛起,在中低階產品大打價格戰,宏達電旗艦機與中階Desire系列腹背受敵,儘管2013年推出一體成型的hTC One M7,開啟金屬機身風潮,取得優異的市場評價,但卻因為供應鏈控管不佳影響出貨,反讓hTC失去不少市佔,榮景不再。

   除此之外,業界分析宏達電還有行銷不力、通路缺失、核心技術專利訴訟、公司出現內鬼等內憂外患,致營運開始走下坡,2013年驚見上市以來首度虧損,2015年宏達電無預警下修財報,當年每股大虧18.79元,股價也一度下探40.35元的歷史低點,深陷營運低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