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軍否認試射可攻大陸導彈

時間:2017-09-19 03:16:0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海外網報道:有台灣媒體18日中午爆料,在台灣「國安會」及台防務部門的主導下,台軍方接獲指令,將在近期實施導彈實彈射擊。不過,消息剛傳出約20分鐘,台防務部門立刻出來澄清,稱其「純屬臆測、子虛烏有」。

  據親綠媒體報道,在台「國安會」及防務部門主導下,台空軍「防空暨導彈指揮部」已接獲指令,將在近期實施地對地「戰術性岸置火力壓制導彈」(TSMFS)的實彈射擊,這是台軍在完成此型導彈部署後,首次進行實彈射擊。

  報道還指出,另據台灣「中科院」透露,該型號導彈具有巡弋導彈的功能,可以依據任務的需求設置轉折點,讓導彈在定位點進行飛行,因此預計會在台灣九鵬導彈試射場到外海上進行「飛繞」。

  據了解,地對地「戰術性岸置火力壓制導彈」,是台灣「中科院」自製的導彈,製作過程列為機密,號稱「台軍唯一可攻擊大陸陸地的導彈」。報道稱,該導彈有效射程在1000公里以內,可直接攻擊解放軍東南沿海軍事基地。

  不過,台防務部門聽聞後急忙跳出來澄清,稱相關報道「純屬臆測、子虛烏有」。

  雖然消息已被闢謠,但報道一出,立刻引來台灣網民的熱烈討論,短短20分鐘,留言板評論已有數十條,且是清一色的嘲諷。有台灣網民質疑:「真的射得到嗎?」「我們會不會飛到一半,掉下來啊?」還有網民表示,台灣雖然不一定是「井底之蛙」,但絕對是「夜郎自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