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法規有漏洞 禽舍受污染

時間:2017-09-19 03:16:06來源:大公網

  圖:台南18日封存有問題的雞蛋20200個 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聯合報》報道:台產雞蛋驗出殺蟲劑芬普尼數據超標。各界分析,污染來源可能是雞農欲清除雞場內的蚊蠅,甚至清除雞隻身上的蝨子所致。但芬普尼為環境用藥,雞農若用在「禽舍」環境,還是可能會污染到雞隻,相關規定恐有漏洞。

  島內「農委會」近日針對芬普尼是否能用於「禽舍」的說法紛紜,隨後釐清才說未特別規定禽舍內不得使用。雖然農委會一直以來都禁止芬普尼使用於食用動物,去年起也大幅度禁止使用芬普尼水懸劑,僅剩下百分之零點三的粒劑可使用在水稻及玉米上,但作為環境用藥卻仍相當普遍,被廣泛用於防治紅火蟻、殺蟑螂、去除犬貓寵物或者跳蚤、壁蝨防治。曾有業者證實有人販賣芬普尼,讓農民加水稀釋後用於防治雞場的害蟲。

  「農委會」除了應設法輔導農民正確使用防治藥劑與方法,恐也須對禽舍環境可否使用、該怎麼使用有明確規範,否則恐還是很難杜絕毒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