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簡訊/四電騙疑犯被印尼遣返回台

時間:2017-08-14 03:15:53來源:大公網

  印尼以違反移民法為由,將4位台灣人遣返回台。桃園地檢署懷疑他們涉及電信詐騙,立即接手偵辦,經漏夜偵訊,13日向桃園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據台媒報道,印尼移民署以違反移民法為由,於12日將31歲及27歲梁姓兄弟、37歲洪男及24歲陳男4人遣返回台。桃園地檢署為釐清4人是否涉嫌跨境電信詐騙,避免錯失辦案先機,在4人入境時立即接手偵辦。

  桃園地檢署表示,梁男等4人從2017年3至4月間起,在印尼設置電信詐騙機房,涉犯刑法3人以上共同詐欺取財罪,並有逃亡、勾串共犯、反覆實施詐騙之虞,因此當天下午向桃園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中通社)

  反年改團體擬藉世大運抗議

  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開幕在即,反對年金改革的團體計劃發起抗議活動。台灣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13日表示,將有30多個團體發起「路過」活動,更有人已購買開幕典禮的門票,將在會場拉起抗議布條,「這次蔡英文跑不掉」。

  綜合台媒報道,年金改革相關法案三讀通過後,反年改團體的抗議活動逐漸升溫。領導人蔡英文日前到全台各地的下鄉行程,都遇到反年改團體抗議,曾多次更改或取消原定行程。台北世大運將於19日開幕,蔡也將出席開幕典禮。

  李來希13日指出,會有30多個反年改團體於世大運開幕典禮時自主發起「路過」活動,另外也有北部的民眾已買好世大運開幕典禮門票,屆時將進場拉起布條表達訴求。參與民眾來自全台各地,多數是退休警察、退伍軍人。 (中通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