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解放軍戰機五天三度繞台

時間:2017-08-14 03:15:5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綜合台媒報道:台「國防部」13日表示,解放軍於13日上午有兩架「運8」軍機由台灣南部「防空識別區」外,經巴士海峽向東北航行,執行遠海長航訓練,其中穿越宮古海峽期間由兩架「蘇30」戰機伴護飛行,再飛返原駐地。

  島內防務部門12日也指出,當日上午解放軍「轟6」與「運8」軍機經巴士海峽向北航行,穿越宮古海峽再返回原駐地,另由「空警200」及「蘇30」戰機伴護,穿越巴士海峽後原路返回駐地。

  這是繼9日「運8」繞台後,再有解放軍軍機繞台,亦是7月20日後「轟6」再次繞台。據悉「空警200」是首度參加軍機「跨越島鏈」的行列。

  有大陸航空專家表示,美軍經常在公海貼近他國領海的空域進行抵近偵察,就是要對潛在對手的電磁信息進行及時掌握和分析,「來而無往非禮也,我們也有必要對自家周邊地區的情況進行掌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