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民黨新政綱拿掉「和平協議」 重提「不統不獨不武」

時間:2017-08-10 15:54:4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8月10日訊 國民黨中常會9日通過820全代會政綱草案,在「兩岸政綱」部分以「和平願景」取代「和平協議」,不再提「深化九二共識」,維持馬英九的「新三不」政策,即「不統、不獨、不武」。在「統一」議題上,吳敦義顯然沒有前任黨主席洪秀柱積極,他延續馬英九政策,而這一政策一直被部分島內統派人士視為「獨台」,與「兩國論」無異。

  綜合台灣「中央社」、《聯合網》報道,國民黨中常會9日通過政策綱領、黨章修正案、黨主席選舉辦法修正案等,將送820全代會正式定案。在兩岸政策上,草案提到「胡連五項願景」、「不統、不獨、不武」以及「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但沒有提到洪秀柱的「和平協議」,也不再提「深化九二共識」。

  國民黨新黨綱草案也提出,未來國民黨將持續強化處理大陸事務的能力,提升台商服務中心的功能,使兩岸經商、就業、求學的民眾都可獲得保障,同時維護中華文化的發展,重新連結兩岸人民情感。

  另外,參與黨主席選舉須達到3%以上黨員連署門檻的規定保持不變,但黨主席選舉將會由現行的二輪選舉改為一輪選舉。若同額競選,得票數必須過半;若二人以上競爭,由得票數相對多數者當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