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灣政壇「百變大咖秀」 誰最搞?

時間:2017-08-09 11:24:52來源:大公網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 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一張「熊貓臉」圖片火爆網絡。據報道,為宣傳2017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台北市長柯文哲甚至不惜犧牲「色相」。他在接受網絡電視專訪時,頻頻和網紅合拍攝充滿笑料影片,而且配合度超高,臉上被貼滿「笨」、「蠢」等貼紙不以為意,還在直播時敷「熊貓面膜」。

  柯文哲為了宣傳世大運,在直播專訪敷熊貓面膜。(網絡圖片)

  在台灣,政治人物經常行程滿檔,需要出席各種公開場合,有時為了炒熱話題,或是融入環境,無論是表演、競選還是公益場合,不少政治人物會「變裝」登場,扮成卡通人物、動物或明星,展現政治怪趣的另一面。

  台灣《聯合報》報道稱,如果翻開台北市長的「變裝史」,柯文哲、郝龍斌、馬英九等歷任市長都有驚人之作。但與「百變政治人物」陳水扁比起來,其他人估計都得「靠邊站」。

  柯文哲:火影忍者

  柯文哲(左二)打扮成火影忍者,出席2017竹子湖海芋季開幕活動。(網絡圖片)

  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3年多,變裝過的造型真不少。他曾變身火影忍者、怪醫黑傑克、電玩英雄聯盟中的「慎」等,每次新造型上網,點閱率都超高;就連一張「跌倒圖」,也成為網友惡搞對象,還製成T恤,擁有超高人氣。

  郝龍斌:「大一號」許仙

  郝龍斌(前右二)台北市長任內曾變裝參加歌仔戲白蛇傳排演,飾演許仙。(網絡圖片)

  柯文哲的前任郝龍斌8年台北市長任內變裝過的造型不少,像聖誕老人、機師、廚師、醫師、鄭成功、魔術師等都cosplay過。為了宣傳花博會,還在花博節目「白蛇傳」演「許仙」,當時被外界戲稱「大一號的許仙」。

  馬英九:貓王

  2000年,馬英九在台北市長任內曾以一身貓王裝扮登場,將街頭扮裝秀帶向高潮。

  2000年8月,台北變裝嘉年華會。時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戴着假髮、墨鏡,手拿小結他,以貓王裝扮壓軸登場,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陳水扁:變裝鼻祖

  1996年,陳水扁在台北市長任內的變裝經典作,集超人、宋七力和邁克傑克遜於一身。(網絡圖片)

  談到台北市長愛變裝,絕對不能錯過陳水扁。阿扁堪稱台灣中生代政治人物變裝秀鼻祖。在台北市長任內,其變裝造型達上百種,如聖誕老人「尼古拉?伊凡陳水扁斯基」、水果攤販、清潔隊員、現代小飛俠等,最知名的是綜合邁克傑克遜、宋七力(詐騙神棍)與超人的「邁克傑克遜超人」。

  2010年,前台中市長胡志強裝扮圖蘭朵公主。(網絡圖片)

  1999年,前高雄市長謝長廷為體驗媽媽辛苦扮成孕婦。(網絡圖片)

  除了歷任台北市長,台灣政壇還有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前高雄市長謝長廷等亦善「變裝」。##(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