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簡訊/追徵黨產 當局揚言拘提國民黨主席

時間:2017-07-18 03:15:56來源:大公網

  台執政當局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黨產會)向中國國民黨追徵新台幣8.6億元,17日繳款期限到期。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說,若國民黨拒繳,黨主席可能被限制出境或拘提。綜合台媒報道,黨產會調查「國民黨以轉帳撥用等方式,取得公有房屋及其基地並已移轉他人的追徵案」,指國民黨以轉帳撥用方式取得、並已移轉給第三人的「公有特種房屋基地」,共有458筆是不當取得財產,共獲利8.6億元。 (中通社)

  台近三成少年有精神疾患

  台灣首個兒童精神疾患研究發現,近三分之一兒童有精神疾患需要專業評估、協助,每10萬名孩童就有約3100名曾想自殺。台灣學者指出,政策忽視兒童心理健康,以後恐會惡化。

  台灣大學醫學院精神科教授高淑芬受訪時表示,很多家長不知道怎麼當爸媽,孩子要什麼就給什麼,卻不知道孩子要的是父母的陪伴,甚至在200名曾有自殺傾向的孩子中,只有22個家長知道。

  高淑芬建議,政府應協助家長養小孩,尤其現代家長忙着拚經濟,育兒時間受壓縮,政府應多提供社區支援,帶孩子念故事書、陪孩子寫作業、做運動、打球等,不用花很多錢,但效益值得期待。

(中通社)

  台解禁日本等三國牛肉輸入

  台灣「衛生福利部」17日預告,荷蘭、瑞典及日本三個國家的牛肉將解禁,最快9月中旬正式公告後便可輸入台灣。2003年,台灣當局頒布狂牛症國家牛肉輸台禁令,禁止上述3國牛肉輸台。  

  至於此次解禁的原因,食藥署表示,台灣牛肉超過九成仰賴進口,目前進口最大宗的國家為美國、澳洲,而荷蘭、瑞典和日本牛肉產品目前已可進口歐盟、美國、加拿大。 (中通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