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兩岸學術論壇 綠營縣市不獲邀

時間:2017-07-18 03:15:5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據台灣媒體報道,即將於21日在上海舉行的「海峽兩岸都市交通學術研討會」,台灣原有4個城市受邀參加,但是民進黨執政的台中市及桃園市近日被大陸主辦單位通知取消邀請,剩下非民進黨執政的台北市、新北市參加。

  台媒報道,「海峽兩岸都市交通學術研討會」自1993年在上海創辦以來,已在兩岸24個城市舉辦了24屆,今年首次重回上海,由上海市交通工程學會、同濟大學承辦,本月21日至23日舉行,主題為「四分之一世紀的交通發展與未來挑戰」。

  據報道,這次台中市規劃前往與會是因受「台北市交通安全促進會」邀請,前往研討會擔任分組研討主持人,不料在15日下午收到台北市通知,指台中市和桃園市交通局長都被拒,僅台北及新北市交通局副局長獲邀出席。

  對此,台中市長林佳龍17日表示,台中市政府以平常心面對,這樣的結果令人遺憾;另外,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聲稱,大陸方面採取「藍綠有別」的作法分化台灣,只會更引發台灣人民的反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