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當局「媚日」換來鄙視/朱穗怡

時間:2017-07-17 03:15:52來源:大公網

  最近兩岸各界紛紛舉辦全民族抗戰爆發80周年的相關活動。但對這一影響中華民族命運的重大歷史事件,民進黨當局卻是不聞不問,一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冷漠態度。蔡政府這樣的反應並不讓人意外。自它去年上台執政以來,推動一系列「去中國化」行徑,凡與大陸歷史、文化關連的節日、活動一律消極對待,如今對紀念抗戰的活動當然也就冷眼旁觀了。

  這充分暴露了當局的「台獨」心態,它不承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不承認台灣人是中國人,因而認為抗戰只是「中國人」的事,關「台灣人」何事?這種數典忘祖、奴顏媚日的醜態連日來受到島內輿論的嚴厲譴責,痛批當局是民族之恥。

  1937年7月7日盧溝橋事變爆發,由此拉開了中華民族全面抗戰的序幕。八年抗戰是中華民族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範圍最廣、犧牲最悲慘最壯烈、戰果最輝煌的全民反侵略正義戰爭。國共兩黨對抗戰都有貢獻犧牲,以兩黨合作為基礎,團結了中華民族,凝聚了全民抗戰到底的戰鬥意志。

  這段可歌可泣的歷史,對兩岸同胞、對中華民族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沒有全民族的抗戰,也就沒有台灣的回歸。正如台灣退役將領郝柏村所說,台灣人民是抗戰勝利的最大受益者,沒有抗戰的勝利和台灣回到祖國,就不可能有今天的台灣。兩岸同胞應當永遠銘記和共同紀念這段歷史。

  忘記歷史,就意味着背叛。民進黨口口聲聲說「愛台灣」,但為了尋求日本政府支持「台獨」,竟然蓄意淡忘抗戰歷史,更意欲大幅刪減中國史、去除「八年抗戰」的內容、美化日本殖民統治。這根本就是「賣台媚日」。民進黨如何對得起當年島內為抗日而英勇犧牲的數十萬先烈?

  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為了尋求與大陸對抗的政治勢力,於是抱日本大腿,一方面是其「反中」主張與日本右翼的「反華」理念沆瀣一氣、臭味相投;另一方面,當然是寄望日本政府支持「台獨」,幫台灣突破「外交」和經濟困境,以抵抗中國大陸的壓力。

  然而,島內有旅日學者指出,台灣人「媚日」換來的是日本人徹底的鄙視。日本崇尚強者,但綠營政客卻不斷美化日本殖民統治台灣,無異於承認「台灣無能,當然被異族統治」,日本又怎會尊重台灣呢?

  日本政府也確實給了蔡政府一些甜頭,包括把日本駐台機構的名稱從「公益財團法人交流協會」改為「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提升訪台官員層級,但在涉及實質利益的沖之鳥礁、釣魚島等問題上則寸步不讓,至於台灣最希望參加的國際組織的活動,日本顯然也無能為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