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一例一休」勞檢 僅六縣市配合

時間:2017-06-22 03:15:5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民進黨上台後強硬推出的「一例一休」勞工修法,宣導期與輔導期將屆滿,7月將開始進行勞動檢查及開罰。儘管當局呼籲「中央」與地方統一執行,但各縣市反應不一,目前僅有台北市等6個縣市表示會呼應當局規定,依規定執行。其他縣市都表示會繼續輔導,有縣市自行延長輔導期;而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日前也發起修法連署,要求當局延長輔導期,暫緩勞檢,更不要開罰。

  「一例一休」公布半年來,在全台引發許多反彈,經歷宣導、輔導期之後,從7月1日開始,將啟動勞動檢查及開罰,但是目前已經決定配合當局突檢、開罰的縣市只有包括北市、台南、高雄、基隆、屏東、台東等6縣市。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目前勞資雙方對「一例一休」反彈嚴重,連綠營立委都連署要求修法,「行政院」應正視問題,在6月底前宣布修法或繼續輔導。彰化縣長魏明谷說,當局應正視地方產業心聲,速研擬修法,呼籲當局無限延伸輔導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