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俞正聲:堅決反「台獨」 促各領域交流

時間:2017-06-22 03:15:58來源:大公網

  圖:中國共產黨全國台灣省籍黨員代表會議21日在北京閉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會見全體代表並講話\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共產黨全國台灣省籍黨員代表會議6月21日在北京閉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會見全體代表並講話。

  俞正聲指出,黨的十九大將於今年下半年召開。開好黨的十九大,對於全黨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而不懈努力,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希望當選的台灣省籍黨員代表,不辜負廣大台籍黨員和群眾的重託,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認真履行職責,為開好黨的十九大作出積極貢獻。

  俞正聲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在黨中央的正確領導下,在兩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取得重要積極成果。

  去年以來,台灣局勢發生重大變化,對台工作面臨複雜嚴峻形勢。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準確研判形勢,科學決策部署,妥善應對變局,牢牢把握兩岸關係發展的大方向,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努力促進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深化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不斷增進兩岸同胞的親情和福祉,有力維護了兩岸關係和台海局勢和平穩定。

  俞正聲表示,各級台聯組織和定居在祖國大陸的台灣同胞,與台灣各界有着廣泛、密切的聯繫,是黨和政府聯繫台灣同胞的重要橋樑和紐帶。特別是台灣省籍的中共黨員,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促進祖國和平統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發揮了不可替代的獨特作用。希望大家繼續發揮自身優勢,堅定不移貫徹黨中央對台工作大政方針,積極引導廣大台灣同胞堅決反對「台獨」,支持和認同「九二共識」,不斷增進兩岸命運共同體意識,持續推進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進一步鞏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基礎。

  為期兩天的中國共產黨全國台灣省籍黨員代表會議以差額選舉方式,選舉產生了台灣省出席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的代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