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蔡英文頻遇抗議 數百警民爆衝突

時間:2017-05-29 03:16:00來源:大公網

  圖:反年金改革團體500多人在音樂會場外抗議,與警方發生衝突 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總統府」音樂會28日下午在屏東舉行,反年金改革團體500多人也到場外抗議,並在音樂會開始之際,企圖闖進音樂廳,半小時內與警方爆發三波推擠衝突。

  被揶揄「最驚悚音樂會」

  今年的音樂會南移蔡英文的家鄉屏東,演藝廳周圍前一天已經架起拒馬戒備,被揶揄是想辦「全世界最驚悚的音樂會」,有網民建議,蔡英文這麼怕人民就不要出門。

  當天下午細雨紛飛,來自南部的抗議群眾身着雨衣集結,由退役將軍李玉文、前屏東團管區司令黃冬輝等人帶領,舉着「捍衛中華道統」、「台灣人也是中國人」的旗子遊行。蔡英文日前說自己是「台軍最大靠山」,抗議布條則諷刺蔡是「砍殺軍公教軍警的劊子手」。

  府外警方也如臨大敵,派出800多名警力,並拿盾牌戒備,不斷呼籲民眾理性表達訴求。一開始,警方將隊伍後方群眾攔下,有人不滿只有前方群眾能向前,一度與警方推擠,即時被其他遊行群眾及警方制止。  

  公路收費員抗議遭驅離

  此外,民進黨組龍舟隊參加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28日前往觀戰,遇上公路收費員自救會高舉白布條抗議,要求蔡英文兌現去年協議的解僱補償承諾,但隨即遭現場警方驅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