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陸委會指台企聯成北京政治工具 台商斥:只做分內事

時間:2017-05-26 14:08:3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北京5月25日電(記者李柏濤、羅婧姝) 全國台企聯十周年慶祝大會24日在北京召開,島內有雜音指台企聯已成為北京的「政治工具」,受訪台商代表紛紛對此表示,大陸把台商當做一家人,台企聯的宗旨是服務台商,「只做應該做的事」,(成為「政治工具」)這樣的說法根本不存在,大陸從來沒壓迫台企聯的台商去做什麼。對於習近平總書記親自發來賀信,台商亦認為是很大的鼓勵,並高度認同習總書記所講的「兩岸同胞要把民族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陸委會指台企聯成北京政治工具 台商斥:只做分內事

  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兼發言人葉惠德 大公網記者/李柏濤 攝

  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兼發言人葉惠德表示,全國台企聯要幫助在陸台資企業發展,只做分內的事,並未成為所謂「政治壓迫的工具」,尤其大陸也並未壓迫台企聯的會員去做什麼。「大陸只是講真話。」兩岸關係好,兩岸之間的經濟交流才能發展起來,這造福的不僅僅是幾個台商,所有人都會從中受益。

  葉惠德認為,習總書記賀信中所傳遞出的關懷和信任,對在陸台商來說是一粒定心丸。他把台商當做一家人、自己人,優先讓台灣同胞分享大陸「十三五」規劃、「一帶一路」戰略等發展機遇。「尤其是習總書記提到中華兒女要牢牢掌握自己的命運,講的非常好。」只要兩岸同胞一起努力,民族復興的願望就能早日實現。

陸委會指台企聯成北京政治工具 台商斥:只做分內事

  全國台企聯前任會長郭山輝 大公網記者/李柏濤 攝

  全國台企聯前任會長郭山輝亦強調,台企聯除了服務在陸台商,同時把兩岸和平穩定發展作為大業之一。對於兩岸兩會交流停擺,他表示,台企聯願擔當橋樑紐帶的作用,「能夠幫上忙的絕對義不容辭。」

  談及目前兩岸關係冰凍,郭山輝認為,蔡英文說的比做得多,且所作所為與兩岸和平發展的前提背道而馳,大陸對既有立場的堅持很清楚,「一個中國」是兩岸關係發展的「普世價值」,如果不認同,說再多都是形式。台灣方面陸委會主委張小月稱絕不接受「一中原則」,郭山輝指出,兩岸合則兩利,分則兩蒙其害,如果這是民進黨政府堅持的政治前提,兩岸關係還會蒙上更大陰影。

  此外,葉惠德還表示,民進黨政府「新南向」政策是政治議題而非經濟議題。他和郭山輝皆不會返台參加台灣海基會端午節組織的台商聯誼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