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恐襲波士頓馬拉松》陳套

時間:2017-05-26 03:16:06來源:大公網

  發生在二○一三年的波士頓馬拉松恐襲,可算是近年不斷發生的孤狼式恐怖襲擊的典型例子,某一兩個心懷不滿的恐怖分子自製爆炸裝置單獨行事,就可以在人群聚集的場合造成傷亡慘重。在波士頓馬拉松這次襲擊之中,這個人群聚集的場合就是有一百多年歷史,世界上第一個城市馬拉松比賽。電影《恐襲波士頓馬拉松》呈現的就是,這次襲擊前後的故事。

  這部電影有多條線索去呈現這次恐襲事件,由多個角色的視點出發,觀眾一開始並不太知道這些人之間的連繫。電影對某些角色如麥克華堡扮演的波士頓警局警員艾德戴維斯,會有較多的着墨,他是不得志的警察,由兇殺組便衣探員降為軍裝巡警之類,另外,對於發動襲擊的兩兄弟,觀眾很快就會知道他們是電影中的大反派,反正稍為關心時事的人,多少也會了解當年案件的發展。

  電影一方面要呈現聯邦密探、地方警察等執法部門如何合作追查案件,在高科技的辦案手法、無處不在的監控鏡頭之下,多年的前線經驗如何發揮作用,大大加速追捕犯案者的過程。另一方面,導演用大量細節鋪排警察、受害者、恐怖分子以至被恐怖分子挾持的中國學生的日常生活,表現出各方相似之處。這兩條線索多少有點陳腔濫調了,由處理「911」事件的劫機開始,歐美電影多少都是呈現這種平靜的態度,也不去觸碰伊斯蘭教,強調的是美國各階層的人民如何處變不驚,這個也算是荷里活的「主旋律」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