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WHO新秘書長:一中原則處理涉台議題

時間:2017-05-26 03:16:01來源:大公網

  圖:WHO秘書長艾德哈諾姆重申,WHO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消息:剛當選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的艾德哈諾姆重申,WHO將繼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根據聯合國大會和世界衛生大會(WHA)決議妥善處理涉台議題。

  艾德哈諾姆(Tedros Adhanom)24日會見出席第70屆WHA的中國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李斌時表示,這是他當選後首場雙邊會見,他將繼續帶領WHO進一步深化與中國合作。

  李斌說,中國願與WHO繼續深入推展各項合作。

  台灣今年未獲邀參與WHA。大陸官方多次表示,民進黨政府拒不承認「一中」原則,是導致過去8年來台灣參與WHA的「特殊安排」難以為繼的原因。

  曾任埃塞俄比亞外交部長、衛生部長的艾德哈諾姆23日當選WHO新任秘書長,預定7月接替來自香港的陳馮富珍。艾德哈諾姆將是首名來自非洲地區的WHO秘書長。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4日表示,中國熱烈祝賀艾德哈諾姆當選WHO新任秘書長,相信他將為促進全球衛生事業發展發揮重要作用,中國也會繼續支持和配合WHO秘書長的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