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吳洪會達共識 國民黨主席交接或提至7月

時間:2017-05-24 11:17:1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24日訊(記者 羅婧姝)國民黨主席當選者吳敦義昨(23日)與現任黨主席洪秀柱會面,兩人進行了約30分鐘的閉門會談。其後,洪秀柱向媒體表示,黨主席交接可以彈性處理。據台媒引述兩人會談內容指,國民黨黨主席交接或提前至7月。

  洪秀柱和吳敦義在23日會談(圖源:中時電子報)

  據台媒報道,吳敦義和洪秀柱在23日的閉門會談中達成共識,只要有利於黨的發展和各界期待,黨主席交接可以透過協商解決。在吳洪雙方進一步確定原則後,國民黨中央會立即作業,在7月舉行原定在8月20日召開的20全黨代表大會,這也意味着洪秀柱將提前交棒給吳敦義。

  報道稱,洪秀柱和吳敦義將在23日的會面後,正式啟動交接工作。洪秀柱已指定秘書長莫天虎成立交接小組,吳敦義在會面時也建議雙方各自組成一個「三人交接小組」,進行黨務人事交接。

  針對吳敦義方面最關心的黨產處理進度及黨的財務現況,洪秀柱建議可先派財務人員進駐行管會,進行財務交接。洪秀柱強調,黨的帳目清清楚楚,不會有問題。至於黨的財務,包括今年的政黨補助款、黨費收入等未被黨產會凍結的現金,等發完5月份黨工薪水後,將剩不到三千七百萬元,也即意味着6月份黨工薪水不足的部分,要另外籌錢。

  吳敦義人馬進駐行管會後,首先要想辦法募款發放黨工薪資。而民生基金會放在黨中央的幾千萬元,以及散布在各部門的基金會到底有無小金庫,也要吳敦義方面進駐後再一一進行交接清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