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吳敦義選後拜會洪秀柱 稱依國共論壇訪陸不會太遠

時間:2017-05-23 17:07:5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23日訊(記者 羅婧姝)當選新一任國民黨主席的吳敦義23日與現任黨主席洪秀柱會面,兩人進行近40分鐘閉門會談後會見媒體並接受訪問。吳敦義認為,洪秀柱「離開黨主席位置後依然還是黨非常重要的先進,也會有很多機會徵詢洪秀柱。」而洪秀柱也表態「黨可以不要我,我不會放棄黨」。至於3個月交接期是否太長的問題,洪秀柱首次鬆口稱會「彈性處理」。

  吳敦義當選新一任國民黨主席後開展「團結之旅」,22日會見郝龍斌,23日下午再於國民黨中央拜訪洪秀柱。據台媒「中央社」報道,洪秀柱稱與吳敦義會面「非常愉快」,並希望大家放心,國民黨一定團結一致,勇往直前。看到黨將由新當選的黨主席來領導,她如釋重負,「天塌下來,有高個兒頂着」。

  而吳敦義則稱讚洪秀柱是多年的朋友和同事,高度肯定洪秀柱接任主席這段時間,在遭受執政黨清算的艱苦環境中把黨支撐下來。他也盼望洪秀柱在離開黨主席位置後,依然還是黨非常重要的先進,也會有很多機會徵詢洪秀柱。

  至於交接工作的具體安排,洪秀柱提到,一方面顧全黨的制度,一方面也要考慮黨的事務運作發展,希望這段時間做最圓滿的移交,由專人負責。洪秀柱已經指定黨秘書長莫天虎成立交接窗口,吳敦義也將委請幾位同仁擔任窗口,在最短時間內迅速協調溝通,讓黨人事交接順利。

  對於交接期3個月是否太長的問題,洪秀柱22日曾表態稱自己任期到8月,還有沒有完成的工作,一切按照制度、規定走,不能不負責任。而與吳敦義會談後,洪秀柱則表示,交接是否提前需要研究一下,雖未鬆口提前交接,但表示會「彈性處理」。她也提議吳敦義,可在20屆全黨代表大會稍微修改一些不適合的制度。

  另據台灣《聯合報》報道,被問及選後何時登陸與中共領導人見面,吳敦義明確表示,國民黨和共產黨過去有「國共論壇」機制,依循此機制依例進行是適當的時機。吳敦義還說,現在已經5月,距離今年要舉行國共論壇不會太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