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銅像被砍 賴清德向日報告被批「下賤」

時間:2017-04-22 03:15:56來源:大公網

  圖:台南市長賴清德美化殖民史惹眾怒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中時電子報及海外網報道:對於台灣日據時期日本水利工程師八田與一銅像16日被「斬首」一事,台南市長賴清德不僅第一時間指示台南市政府警察局成立專案小組,全力積極偵辦,並要求5月8日前修復,更被曝親自寫信向日本「報告」和說明此事。對此,台灣網友表示,「公文都用日文寫,媚日媚到自己的尊嚴都可以不要了。」、「悲哀…有必要下賤到這種地步嗎?」

  台南市政府表示,有關八田與一銅像受損一事,賴清德致意說明信函寄送者如下:石川縣知事谷本正憲、金澤市長山野之義、加賀市長宮元陸、石川縣日華親善協會、石川縣台灣華僑總會、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高雄事務所。另署名一封「致所有緬懷八田與一技師的各位日本朋友」,請人代轉相關民間團體。

  國民黨團強烈質疑台南市政府處理八田與一銅像與孫中山、蔣介石銅像是「雙重標準」,並要求把在2014年遭破壞的孫中山銅像在原址復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