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團體集會籲擱置「同婚立法」

時間:2017-03-19 03:15:33來源:大公網

  圖:18日,有民間團體在台北集會呼籲擱置「同性婚姻立法」/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民間團體「搶救台灣希望聯盟」18日在台北發起集會,呼籲有關方面擱置存在爭議的「同性婚姻立法」,為民眾福祉多致力於經濟發展。

  集會在台灣當局領導人辦公室前的凱達格蘭大道進行,不少家長帶着孩子參加。有參與者手舉「拒絕『同志教育』」「禁止不當性開放教材」等標語。

  依台灣現行規定,「婚約,應由男女當事人自行訂定」。但有民進黨立委提議增加「同性婚約,由雙方當事人自行訂定」的條文,有關修正草案於去年12月26日在台灣立法機構初審通過。外界認為這是台灣邁向「同性婚姻合法化」的第一步。

  「搶救台灣希望聯盟」發言人趙瑩玲18日表示,傳統家庭不只是兩個人之間的愛情,還包括養育後代的責任。依台灣社會現狀來看,「同性婚姻立法」工作引發「家庭倫理價值觀」和「性別平等教育」等爭議,會造成社會撕裂。趙瑩玲說,目前兩岸關係陷入困境,台灣經濟發展面臨挑戰,希望當局擱置「同性婚姻立法」,多致力於推動經濟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