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統派:兩岸統一是歷史必然

時間:2017-03-19 03:15:33來源:大公網

  圖:18日,台灣《遠望》雜誌主辦的統派座談會在台北舉行/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由台灣《遠望》雜誌主辦、新中華兒女學會與《兩岸犇報》協辦的「統運30.遠望30─回顧與前瞻」座談會,18日在台北舉行。共聚一堂的台灣統派人士認為,雖然現在島內「獨派」勢力囂張,統一運動暫時受挫,但放眼長遠,統運一定會在台灣形成「堂堂溪水出前村」之勢,兩岸統一是歷史必然。

  主持座談會的《遠望》雜誌社社長、淡江大學經濟學系副教授林金源指出,目前如果只看台灣島內,統運確實困難重重,但如放眼世界大局,現在乃是鴉片戰爭以來復興中華民族的最好時機。台灣統派因此必須更振作、更努力、更團結,完成我們在台灣能做、該做的事。

  林金源表示,我們在台灣反「獨」促統,是為了追求包含台灣人在內全體中國人的尊嚴與利益。我們呼籲台灣同胞正確認識近代歷史與世界局勢,看清「促統」是台灣可長可遠的事業。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張麟徵表示,去年底以來,台灣各機構發布的民調顯示,台灣基層民眾對現在島內政治狀況感到不安。她引用古詩「萬山不許一溪奔,攔得溪聲日夜喧。到得前頭山腳盡,堂堂溪水出前村」,以此鼓勵統派人士不要氣餒,相信統運在島內一定會壯大,兩岸統一必定實現。勞動黨主席吳榮元表示,現在祖國大陸已經有能力解決台灣問題,這是「台獨」之悲,卻是台灣之幸。統運要走群眾路線,讓台灣社會知道統一有法理基礎,讓更多人知道統一對台灣社會發展、對每一位台灣人有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