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農會選舉 藍穩守地盤綠受挫

時間:2017-02-21 03:16:03來源:大公網

  圖:台灣基層農會選舉未發生重大違規事件/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全台1105個基層農會,19日改選會員代表。選前,民進黨曾揚言爭取至少3分1的版圖,但結果卻不如預期,藍營仍然穩守地盤,綠營明顯「拔樁未成」。

  被視為下屆大選樁腳戰

  綜合台灣中時、聯合等媒體報道,民進黨在去年5‧20上台,取得「中央」及地方大多數執政權之後,積極搶攻農會,由於基層農會的政治板塊,長久以來一直為藍營把持大部分勢力,農會的地方勢力也被視為2018年大選的樁腳戰。

  選前民進黨展現搶灘雄心,揚言要拿下全台農會代表3分1席次,結果大不如預期。藍營仍穩守地盤,綠營明顯「拔樁未成」,在全台各縣市中,唯一的綠地是嘉義縣,被視為指標區的雲林縣農會代表選舉,民進黨更幾乎是全軍覆沒。

  面對綠營強力挑戰,長期掌控農漁會系統的前雲林縣長張榮味的妹婿、全台農會總幹事張永成表示,此次農會選舉是農民對原來經營團隊的信任投票,與政治選舉沒有關係,農會是農民的家,農民的眼睛是雪亮的,農會知道誰才是和農民站在一起;雖然民進黨全面執政有很大的優勢,但農民對政治力的介入是無感,甚至是排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