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肇禍旅巴曾被罰 涉事旅社停業

時間:2017-02-17 03:16:03來源:大公網

  圖:台北蝶戀花旅行社一輛遊覽車十三日晚從武陵農場賞櫻返回台北時疑因車速過快翻覆,造成三十三人死亡/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央視新聞報道:13日晚間台灣一輛旅遊車發生翻覆,造成33人死亡、11人受傷,這是30年來台灣最嚴重的公路事故。事故原因初步調查指向司機疲勞駕駛且超速釀禍。現在檢警又有新發現,這輛遊覽車曾因輪胎磨平而遭到處罰,事故原因可能就出在輪胎上。而涉事旅行社已被台觀光部門勒令無限期停業。

  據台媒報道,出事的遊覽車過去曾因胎紋不足被交警處罰過,在這次的翻覆事故發生後,檢警也發現該車右後輪的胎紋幾乎磨平。目前分析疑為右後輪先打滑,讓左輪懸空後翻車。另外也有資深遊覽車駕駛指出,雖然當時事故遊覽車超出限速20公里,但也不至於因此翻車,同樣懷疑是輪胎在過彎時出問題。

  此前警方曾分析遊覽車的行車記錄器確認,當時車輛過彎時車速是60公里,而事發路段限速40,初步認定是超速釀成大禍,而肇事車輛車齡高達19年,車況老舊也被質疑是車輛翻覆的原因。此外,外界也認為司機連續工作超過15個小時,恐有「疲勞駕駛」的嫌疑。

  另據中央社報道,發生事故的遊覽車車齡已19年,遭外界詬病車輛太老舊。台交通部表示,1個月內盤整車齡11年以上遊覽車,並視情形分批召回改善。  

  吊銷友力逾百遊覽車牌照

  發生事故的遊覽車是登記在友力通運名下的遊覽車。交通部公路總局新竹監理所完成行政調查,將撤銷友力營業執照及吊銷123輛遊覽車牌照,17日將寄出處分書,就是要友力通運關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